左右左左右.

一个绝望的文盲.

季雨林 【呆子】(三)

“嘟嘟嘟……”电话是通的,但是没人接。


『 怎么回事?这小书呆子不会出什么事儿吧?』


“师傅麻烦您调个头回我上车那里。”


『 现在的小年轻人真能折腾。』


“得嘞!”


一下车,季杨杨就飞奔起来。


『可这小家伙在哪里呢?』

『要不上前台问问。』


酒店门口有很多层高高的圆形台阶,台阶侧

镶嵌满华丽耀眼的暖色聚光灯。使台阶月光

粼粼、水雾氤氲,好像沿着走就能走到天上去。


最底层圆形台阶的最角落处,整个璀璨夺目

的酒店中最不起眼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身影。


或许是对比太强烈,季杨杨一眼就看出来这黑影。


“林磊儿你干嘛呢?”跑过去就是忍不住想骂他,风这么大又醉成这样,还一个人坐在这里。


男孩仰起头,看不清眼睛,却感觉里面一定不是黑漆漆。


男孩费力地站起来,摇摇晃晃地走过来,张牙舞爪地要扭他的脸。


季杨杨没动,想看看男孩到底要干嘛。


“我的杨杨怎么冻这么凉啊?快来,我给你暖暖。”


他自顾自拉开外套拉链,两只手拉着季杨杨的手贴了上去。


隔着薄薄的布料,有力的心跳传来。这是特属于少年的心跳。炽热莽撞,毫不掩藏。


『 轰隆——』

季杨杨脑海中的某种执念一瞬间山崩地裂。


“磊磊,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季杨杨把手抽回来。


“你今天心跳也这么快吗?”自顾自的说,“我都没好好感受……”


“走得动吗?我们到路边打车。”耐着性子问道。


“唔——走不动头好痛…”

难过地使劲甩甩头,又试图往前走,一个踉跄——


“小心——”

等反应过来时,季杨杨已经把人搂在怀里了。


『 这下算是我摊上事儿了。』


“我背你吧,小呆子。”


一路上,小呆子一直在出租车上闹个不停,一会儿哭一会笑,出租车司机都被弄得哭笑不得,更别说季杨杨了,那叫一个嫌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一下车,林磊儿就捂着嘴跑到垃圾桶边“哇哇”吐了起来。


“我知道你嫌弃我…我、我其实,我在车上就好难受了,但是……我没有,你看,你看我没有吐在车里,也……也没有吐在街上。”

没想到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最后还竟然掉下泪来。


“妈妈,妈妈,我……磊磊,林磊儿……你在哪里呀?妈妈,我好想你……我……”

呜呜咽咽地说着,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


季杨杨恍惚看到自己小时候。

极度缺乏安全感,总是在午夜的呜咽和泪潮中惊醒。

每次都在心里安慰自己说“只要好好睡觉就可以见到妈妈。”

现在想起来,可怜又幼稚。

谁不是孤孤单单长大的呢?


“磊磊,你把想说的都说出来,我听着。”


林磊儿当然不知道。

季杨杨不仅仅是在关心醉酒的朋友,更是在与过去的自己和解。

还有,放下一直以来纠缠不休的心结。


世人眼里,只有他在开导喝醉的他,殊不知他也正在被拯救着。


“我好恨,我恨妈妈为什么这么早就要离开我啊,呜呜……”

“为什么啊?为什么抛弃我啊……”

“为什么没有人爱我呢?呜呜……”

“我好想你呀,妈妈……呜……”


他就一直靠在他肩上。

一会儿哭,一会儿骂,一会儿唱歌,一会儿笑。累了,就睡过去。醒了,又贫起来。


他也是第一次这么有耐心……


原来喝醉酒的小书呆子是这样的……


他还有哪些样子是我没见过的呢?

季杨杨开始小小期待……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