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左左右.

一个绝望的文盲.

季雨林 【初遇】(一)

推荐bgm:《给你呀》——蒋小呢

《七月的雨》——蒋小呢

《万有引力》——汪苏泷

其实甜的歌都行。

其实不听歌也行。

其实只要你开心就行。

💗





故事很简单也很温暖


他爱他

他也爱他


大概就是

少年人跌跌撞撞摸索未来然后看清自己勇敢相爱


不只爱情,还有对其他很多事情的思考。

大概是这样吧(毕竟我是个小学生渣滓文笔)确信

over





一.


“大家好,我叫林磊儿。”转校生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一板一眼的自我介绍着。


“起来了。”黄芷陶“咚咚”敲了下后排男生的桌板。


男生“唔——”嚎了两声,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


“没了?”李铁棍的声音。


“没了。”还是那个脆生生的声音。


全班哄堂大笑。


“闹死了。”季杨杨心里埋怨到,又趴在桌子上。


“行了,都别笑了啊。”李铁棍出征,寸草不生,顿时四周寂静无声。


“行,你先自己找个位置坐吧。”


“好,谢谢李老师。”


男孩径直走到最后一排——季杨杨旁边。


其实也没什么理由,大概只是因为那是最后一排。


不过走过去的时候,窗缝里还是偷偷溜进几缕清风,吹在脸上凉悠悠的,像拂过清冽的泉水。


“同学,这里没人吗?”很有礼貌的询问。


季杨杨还是保持趴在桌子上头埋进臂弯里的姿势,虽然眼睛睁着。

因为他不喜欢有同桌,一个人坐反倒自在宽敞。


“哦,这里没人,你坐吧。”黄芷陶转过身来说,顺便在桌下用脚轻轻踢了一下季杨杨。


“谢谢。”

林磊儿是真的从心里感谢这个为初来乍到畏畏缩缩的自己解围的女孩子。


把书包放在桌上,文具书本一件一件拿出来整理。

桌堂里放满了叠在一起整整齐齐的课本,桌上书立立着文件袋和文具。

一丝不苟,有条不紊。


和旁边男生形成鲜明的对比。


季杨杨的桌堂里到处是用过的一张一张的草稿纸、试卷。课本也是一堆一堆地胡乱塞进去。桌面上倒是“干净”,连支笔都没有。


高二的课程比高一紧张了很多。

不过好在春风中学向来比较注重培养学生自我学习能力,所以自习课安排的也不少。

林磊儿学习效率很高,抓紧自习课的每分每秒。


学累了抬起头来歇歇。发现旁边的人还是趴在桌子上。


自习课是很重要的呀。

他怎么睡这么久啊。

我要不要提醒一下他?

可是我们好像还不“熟”。


岂止是不熟,他连人名字都不知道。


不过这无形中减小了不善交际的林磊儿的压力。

要是他醒了,他该怎么和他说话呢,要说些什么呢。

所以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他一直对朋友都是抱着一种“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的态度


人都是很孤独的生物,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最后也得一个人走。

他时常这么想。


到了下午放学。

前桌的女生笑嘻嘻地招呼林磊儿

“走啦,干饭去!”


啊?

林磊儿不太确定她叫的是谁。


“叫你呢,林磊儿是吧?”女生还是笑着。


“哦哦对对。”林磊儿眨巴眨巴大眼睛。

“谢谢你啦,我今天不在学校吃晚饭。”

小姨和小姨夫今早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热情似火的嘱咐。告诉他晚上一定要回家吃,还说方一凡平时晚上都是回家吃的,不麻烦一点都不麻烦。

林磊儿拗不过,答应了。


“这样啊,行吧。”

女生朝他撇了撇嘴,又笑起来。

“不勉强你啦,记住哦,我叫黄芷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既然你选择坐在我们这里,那我们就是前后桌的关系啦,以后一起玩。”

这个女孩子性格非常之好,很阳光,暖暖的。

“你的同桌臭脸男是季杨杨,其实他脾气挺好的哈。是吧,季大少爷。”女孩开玩笑似的给季杨杨背上一拳。

“……”那人没说话。


黄芷陶悻悻地撇撇嘴,又朝林磊儿笑着。

“他这人就是这样。别往心里去哈。”


女生二话不说直接上手揪着男孩的耳朵就朝外面走

“我们吃饭去啦,拜拜。”


林磊儿看着两人打打闹闹的背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


认识了几个新同学呢……

前桌黄芷陶是活泼大方的女孩子,很爱笑。

同桌季杨杨好像不太爱讲话,不知道今后好不好相处呢

不管了

……


不可否认。

林磊儿是喜欢B城的。


掬一捧蓝天可以洗脸。

自己的呼吸连着遥远的起伏的山脉,连树叶也簌簌唱起歌。

大片浓密绿茵下的光斑随风起舞时,他的内心也紧随着雀跃起来。



就这么想着,一路上脚步也不禁轻盈起来。


新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林磊儿满怀期待。




(暂时想的是杨杨磊儿陶子仨人关系很好,方一凡在隔壁艺考班,英子在另一个班。反正就是大家愉快地玩在一起,小情侣们暗中搞些偷偷摸摸的小动作咯。


希望我能坚持写下去。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